贵州普安红茶日销21万元 “爱心助农”拓销路

2020年03月13日08: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普安3月13日电 (李宇)“就一天时间,我们迎来近20万的访客,红茶这个品类销量,拿下历史新高!” 3月11日下午,在贵州普安县驻扎的阿里脱贫特派员牛少龙和同事分享这一喜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安红茶等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滞销,在加入阿里“爱心助农”项目后,普安红茶销量不断增加,一日卖出了21万元。

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农产品的销售情况,将直接决定着贫困县的脱贫成色。和全国不少地区一样,贵州普安县遇到疫情考验,不少农货出现滞销。于是,阿里巴巴联合当地政府在3月10日将普安红茶上线淘宝爱心助农活动,当天总访客达20万人,销售红茶21万元。同期在线的其他几个单品,也都取得了好的成绩。

据了解,2019年,阿里巴巴向国家级贫困县派出了多批脱贫特派员,向全国各贫困县输出阿里扶贫模式。其中直播作为当下最为火爆的“带货神器”,备受全国各贫困县青睐。在本次活动中,包括普安在内25个贫困县的当地官员也将到淘宝直播间“卖产品”,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冲刺。

“爱心助农”开展期间,阿里巴巴计划深入全国多个贫困地区,为普安开通疫情监控云屏,利用大数据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预测监控与追溯。随着复工复产开始,阿里巴巴调动资源支持生产,还为普安商家及电商创业者提供电商培训。

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淘宝爱心助农项目成功销售10万吨滞销农产品,并将借助这一平台加大对国家级贫困县的商家扶持和供应链打造力度,以直播、线上线下营销等方式,帮助贫困县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