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贡米村:百亩桃花迎风齐放

2020年03月12日11: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桃花绽放。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桃花绽放。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连日来,遵义市红花岗区各地的桃花、油菜花等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处处飘香,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在海龙镇贡米村的桃园内,朵朵桃花开得正灿烂,粉红、深红,莹洁无瑕、旖旎多姿,“争开不待叶,密缀欲无条。”微风吹过,醉人的花香夹着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由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只有附近的少部分村民前来观赏。

据介绍,该桃园是贡米村为了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流转村民的400余亩坡耕地发展的。果园建立起来后,农户除了可以获得土地流转、分红两部分收益外,还可以选择在果园务工增加收入。同时,海龙镇还引进贵州遵博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桃园进行科学管理,要求其结合贡米村的水质、土壤,择优选择品种种植,确保该桃园优质稳定发展。

“下一步,海龙镇将按照‘党支部+人才团队+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规划集‘水果科普教育基地、四季水果采摘基地、种植体验基地及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项目,全方位探索打造一个特色型‘红城四季果园’。”谈及该产业的下步发展计划,海龙镇贡米村党支部书记秦能翠如是说。(张莘伟 唐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