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召开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年03月11日10:13  
 

3月8日上午,全区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区人民会场201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邹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思霖、区政协副主席黄光勇出席会议、区脱贫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普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统计局传达了省、市、区普查办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脱贫普查下步工作。其次区扶贫办对普查人员选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强调各乡镇要按时报送抽调脱贫攻坚普查人员名单。

区政协副主席黄光勇指出各乡镇、各区级部门要做好普查的前期工作,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的人员抽调,要初步摸底,拟定普查方案、制好相关表格,争取一次培训到位。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邹斌强调一要选好三员,组建好队伍;二要搞好培训提升能力,查找工作短板;三要保障经费做好后勤工作;四要抓好自身工作,做好排查工作。

最后,区委副书记王思霖最后对当前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做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落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迎检工作;二是各部门、乡镇要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3+1”保障工作,查缺补漏,同时对项目资金要进行规范管理和使用,切实核查项目资料是否完善;三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普查人员抽调和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找准关键问题,做好服务、指导、培训工作;四是要做好成效考核迎检工作方案、宣传方案。(平坝区统计局)

来源: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