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多举措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

2020年03月11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防控工作,镇宁自治县多举措强化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一是多部门联动,开展餐饮服务的专项检查。由县政法委牵头,县城3个街道办事处抽调县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等部门组成的3个专项行动组对城区及周边餐饮经营户约450户开展不间断巡回检查。要求餐饮单位不得允许消费者进店堂食,只能通过打包或外卖方式提供餐饮服务。

二是督促餐饮服务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购买食材时要履行索票索证义务,确保采购的食材来源合法可溯;严格禁止经营、储存野生动物和制品;落实健康观察制度,从业人员凡从外地回镇宁经营的,做好相应的登记备案、健康观察等工作;落实个人卫生制度,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要求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上岗,要勤洗手;落实定期清洁消杀制度;落实安全配送制度,提供网络订餐的经营单位要对送餐的相关用具进行消毒。

三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不出现堂食情况的承诺书。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一旦发现餐饮单位存在违规承接聚餐或提供堂食的情况,可向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五是对违规提供堂食聚餐服务的经营户将依法进行处理,该曝光就曝光、该查封就查封。(吴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