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武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抢抓农时劳作忙

2020年03月11日18: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扬武镇联盟村种植户在扩繁基地上种植硒锌商薯苗。熊小琴 摄
图为扬武镇联盟村种植户在扩繁基地上种植硒锌商薯苗。熊小琴 摄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扬武镇着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前谋划春耕生产工作,巩固提升两个500亩“坝区”现有规模,动员群众参与到商薯、辣椒等产业种植中来,有效调减低产低效作物。

据悉,扬武镇2020年低效作物主要替代品种为硒锌商薯和朝天椒。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对各村(居)种植农户摸底统计,共调整种植商薯1800亩、朝天椒800亩。目前,已建立红薯扩繁基地160亩,可种植1800亩;朝天椒育苗由公司负责800亩。其他备用作物苗培育同时推进,已育线椒苗1000亩,各类蔬菜育苗500亩等,将按照季节时令有序推进。

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和周密部署下,各村(居)在产业扶持发展壮大和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在农业、高效特色产业发展方向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和服务指导,深化公司、合作社带动、强化利益联结。认真谋划适合当地特色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路子,产业发展统一规划,形成规模,让产品有品质、销售有市场,切实提高产业短期和长期效益,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扬武镇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研究利用好各项政策措施,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助推该镇农业产业调整工作取得实效,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熊小琴)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