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为大家

江口县一线医务人员李振华战“疫”记

2020年03月11日15: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江口县一线医务人员李振华战“疫”记。受访者提供
江口县一线医务人员李振华战“疫”记。受访者提供

她是孝顺的女儿、贤惠的妻子、善良的母亲,更是一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白衣天使,她就是江口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振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江口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打响。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李振华更是心急如焚,时刻都在关注着疫情防控情况。战“疫”前线告急,当她看到院内下发支援疫线的倡议书时,便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出征武汉。她舍小家为大家,驰援武汉的决心令人动容!

“孩子们虽然小,但有母亲和丈夫照顾,一线更需要医务人员。”李振华心想。原来,今年34岁的她,有一儿一女,孩子们年幼、父母年迈,正是家庭最需要她照顾的时候,然而,她却一心只想着疫情一线患者的安危,于是将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交给丈夫照顾。

说起她平时的工作,同事和院领导更是竖起大拇指。2008年12月起,她就职于铜仁市第一人民医院,2014年,通过人才引进到县人民医院。12年的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业务,在工作中善于创新,遇到困难问题总能够想出办法解决,而且待病人如亲人,精心照顾,对护理中的琐事细致入微、不厌其烦。

“家人需要我,病人更需要我!如果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我将为医学事业奉献终身。”她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3900多个日日夜夜,她都把青春献给了白衣天使这份神圣的事业。

临行前,为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减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减少感染的风险,她及时剪去长发,积极做好准备。

“请大家放心吧,我会努力工作,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2月18日上午8点,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外,院领导和同事为她送行,她便踏上了战“疫”征程。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心中只想着及早投入战斗!”按照省里的统一组织安排,2月19日,她与其他战友一起乘坐多彩贵州航空于22:45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偌大的机场格外冷清,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消毒水味道,她们去住处的途中经过“勇士”李文亮医生曾战斗过的医院,脑海瞬间涌现出一幕幕救治病人的场景,眼泪瞬间湿润了她的眼眶,她抗击疫情的勇气和决心更加坚定。

“加油,我们一定行!”在疫情面前,她总是这样鼓励战友们。到了战“疫”前线后,她临危受命,被分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12层15病区,她深深地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使命。她和战友们一起,尽快熟悉环境,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病人的分诊、护理人员的防护及防护产品的储备、各类流程等等都是需要她掌握的内容。2月25日,值班结束后,她用日记本写下了她的战“疫”日记:“来时我们素未谋面、此时我们风水同舟”。

2月25日 地标:武汉 天气:阴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6天,在焦急等待中,终于进驻中心医院,开始新的工作。 从酒店到医院共50分钟左右的车程,途径:华中科技大学、东湖风景区、武汉长江大桥……,坐在公交车上,心里乱糟糟的,再美的风景都无暇顾及,看着空空荡荡的街道,零星驶过的几辆车,脑海里思绪万千。从没想过,平时最讨厌的喧哗、拥挤、甚至塞车,如今却觉得是种幸福,觉得才接地气。来到病区后容不得我半点矫情,就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从笨拙的穿上一整套的防护衣的那刻,已经汗流浃背,想着还在病区待几个小时,心里不禁有些担忧,怕自己口罩突然脱落、怕隔离衣的破损、怕太闷引起晕厥那该如何?伴随着各种问题乘电梯到达12病区,还在适应中,有个老大爷颤颤巍巍的来到病房,我赶紧接过他手里的盆子,带他去病房,几步路他说了十多句谢谢你,那一刻所有的不适感和紧张都烟消云散。 回到酒店后消毒、洗漱、洗衣服已经是晚上23点,疲劳感立即袭卷上来,我一切安好,也请大家各自珍重!

她和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一样

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

更是万千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

3900多个日日夜夜啊!

她把青春献给了白衣天使这份神圣事业

但在疫情来临时

当武汉人民最需要她时

她立即化身为勇敢的逆行者

当芳华遇见病毒

她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线

以保卫民众为己任

我们坚信,阴霾终将会散去

武汉的春天、中国的春天!

一定会尽快到来(张婷 甘文武)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