鰼部森林观光小火车五一节投运

2020年03月11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讲解疫情防控要求
讲解疫情防控要求

3月9日下午,习水县旅投集团组织开展鰼部森林观光小火车项目第一次实战演练,邀约社会各界人士体验小火车运行活动,通过演练查找该项目在基建、车辆、标识、管理、服务、物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整改落实,确保在“五一节”前将鰼部森林小火车完美呈现在游客面前。

当日下午14:30,在小火车项目起始站游客集散中心,来自银行、旅行社、旅投公司、项目部的30多名体验者通过排队、测量体温、过安检、检票等规范流程登上小火车。

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帷幕。鰼鱼号小火车上乘务人员耐心细致讲解着安全须知、疫情防控的要求,并为有需求的游客递上湿纸巾、矿泉水。语音播报员及时播报着各种通知和沿途景点介绍。“游客”们认真观赏着沿途的基础设施、景观景点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业态植入情况,并不时在问卷上记录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各个站点停靠时,“游客”们每体验完一个环节,都会停留5到10分钟,集中分析存在问题和研判、讨论整改方式。

“通过演练,让大家来帮助查找问题,不断的演练、不断的整改,最终才能完美呈现这个项目。”据习水县旅投集团党组副书记袁赋聪介绍,当前,鰼部森林观光小火车项目已基本具备运营条件,正在申报国检验收手续,演练结束后,公司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并限时完成整改。

据了解,小火车项目历时3年的建设,轨道全长11.5公里,目前游客集散中心、湿地公园、箐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等站点站台已完成主体建设,正有序推进收尾工作。为确保该项目如期保质运行,县旅投集团针对项目工程建设、运行设计、营销策划、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体验式运行,现场共收集绿化、运行、业态、工程、服务等方面整改意见和建议近40条。

袁赋聪表示,接下来类似的演练还将持续,并邀请不同层面的人员模拟游客,力争在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过程中,确保小火车“零问题”上路,在今年的五一节正式投运,真正成为引爆习水旅游的“发动机”和“新引擎”。(文/图 吴忠强 李卫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