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吸取事故教训 部门联合检查 确保安全稳定

2020年03月10日10:06  
 

为贯彻落实安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文件(安疫情社会防控﹝2020﹞76号)精神,深刻吸取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辖区集中隔离酒店、医疗机构的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按照区安委会和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相关领导要求,2020年3月8日下午,区安委办组织区卫生健康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产业园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对华博度假酒店、西秀区人民医院、西秀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对消防控制室、疫情消杀物资仓库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查处的问题和隐患,区安委办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现场送达给华博度假酒店、西秀区人民医院、西秀区妇幼保健院,要求企业: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并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稳定;二是强化消杀物资分区分类管理,严格按照消杀流程和配比,做好公共区域和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应急预案、队伍、物资等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紧急、重要情况、重要险情灾情,立即按程序上报,并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先期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胡彪)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