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沙溪乡春耕春管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09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勇 通讯员 郭琴)3月1日,德江县沙溪乡大寨村塑料大棚里,农户们正在白色漂盘上精心进行辣椒育种。

大幅调减低效作物,全力优化产业结构,是沙溪乡今年农业产业工作重心。

“受疫情期影响,今年不打算外出,自带旋耕机在合作社翻地,每亩230元,有活儿干,收入不比外面少。”村民郑伯强高兴地说。

据了解,沙溪乡针对返乡人员积极开展“留雁行动”,实行包保制,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截至3月3日,实现就业创业1881人,其中,省外务工1840人、市内务工41人(在乡创业4人)。

引导群众流转土地、翻耕1200亩辣椒地、下种育苗,给2100亩花椒除草为确保春耕工作顺利推进,沙溪乡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春管,坚持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