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景区有序开放 复工复产进行时

2020年03月09日14:2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截至3月4日,六盘水市27家A级旅游景区共计开放24家,开放率88.89%。据了解,虽然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游客人数并不多,但各个景区景点的防疫工作丝毫没有放松。

面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六盘水市文旅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按照“早、准、实、兴”四字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推动景区有序开放和企业复工复产。

(景区资料图)

立足“早”字及时防控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初期,六盘水市文旅局就于1月22日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政策信号,印发防控预案,紧急关停1370家文化旅游场所。2月9日,又印发了复工复产方案,制定帮扶文旅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服务指南和贯彻落实旅游景区开放指南,在做好疫情防控、限流措施、实名购票等安全保障前提下,涉及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全市A级景区基本开放(温泉以及封闭式产品暂未开放)。

(景区资料图)

聚焦“准”字精准帮扶

在疫情防控期间,六盘水市文旅局两次与企业座谈,成立四个工作专班,从疫情防控、减免税费、金融政策、宣传营销等方面给予指导。针对企业存在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等困难,协调解决购买渠道。按照“旅发大会项目优先抓、重点项目尽快抓、其他项目统筹抓”的思路,积极申报争取资金14450万元(待批复),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突出“实”字坚持实事求是

随着疫情防控日渐成效,六盘水市文旅局准确判断疫情变化,第一时间果断引导景区有序开放和企业复工复产。不搞花架子,不开空头支票。组织对22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272万元,占可退资金80%,全省开展最早、退款占比最大,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把牢“兴”字布局复苏新赛道

另外,在做好全面防控精准复工的同时,六盘水市文旅局主动出击,不断推进旅游市场主体产品的改善和创新,确保疫情过后市场快速复苏。按照“转危为机”要求,筹划夏季旅游宣传营销,推出凉都人游凉都,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市民增加文旅消费;谋划导游、景区服务人员培训,苦炼内功,优化服务,创造口碑;举办各类文化演出活动、旅游惠民活动、旅游节会活动,为疫情后的旅游市场整体复苏创造有利局面。

作者:吴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