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以“三个不漏”“四个紧盯”和“五个到位”确保高三初三年级顺利开学

2020年03月09日22: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9日,在全省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安顺市立即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春季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要切实做到“三个不漏”“四个紧盯”和“五个到位”,确保高三初三年级按时开学、安全开学和顺利开学。

会议指出,贵州省委、省政府在科学研判全省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贵州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疫情形势的精准把握、对教育工作的担当作为、对学生成长的高度负责,为全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作出了表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教育事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把各项开学筹备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全市高三初三年级按时开学、安全开学和顺利开学。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抓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开学对于广大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及家庭的重要性,以对学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抓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也要充分认识到开学工作所面临着群体大、范围宽、时间长、聚集多等实际问题,精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更要认真应对距离全省统一开学剩余准备时间短、短板多、无借鉴经验等问题,切实做好学生分类管理、人员全面排查、医务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及各项短板的查缺补漏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细化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具体措施,严格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到位,确保实现开学相关人员排查不漏一人、各项政策要求不漏一项、各类物资保障不漏一项;在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中,要盯紧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的三个时间节点,盯紧住宿、走读和兼有三个类型学生的严密管控,盯紧开学方案、防疫预案和疫情应急演练各项准备工作,盯紧统筹教学生活、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主体责任,确保各工作组、各职能部门的细节工作落实到位,市学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工作落实到位,监督管理部门、宣传部门的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工作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广大家长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学生学习、学校防疫安全两不误,推动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安顺真正落细落实。

会议还对持续不放松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重大风险防控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情况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区县政府对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本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区县和乡镇。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斌)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