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邀您用手机看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

2020年03月08日13: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点开《指尖记忆——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网上展览馆,独具民族特色的音乐入耳,随着指尖的滑动,一幅幅缤纷绚烂、精妙巧思的纺织、印染、刺绣和编织技艺作品陆续展现在眼前,令人大饱眼福。

据了解,《指尖记忆——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网上展览馆是遵义市红花岗区图书馆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妇女节而特地推出的线上活动,此次展览共有75个展品,均是少数民族女性的手工技艺与服饰文化作品。

“遵义市红花岗区图书馆”公众号推荐书目《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借助了线上模式,摆脱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推出了这个网上展览馆,让人们在家里就可以通过手机观看展览,不出门也能感受节日氛围。”红花岗区图书馆馆长李隆隆告诉笔者,这次活动既可以让人们了解少数民族女性卓越技艺,也能增加人们对少数民族女性相关知识的了解,以及尊重她们的劳动。

《指尖记忆——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网上展览馆展品中的傣族女性纺织技艺。

其实,《指尖记忆——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网上展览馆已不是遵义市红花岗区图书馆推出的第一个活动。今年以来,该图书馆通过线上模式还推出过“连环画数字阅读--共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红花岗区图书馆·看展览——邀你开启‘穿越’之旅”网上展览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历史传播到千家万户。

“此外,我们还不定时在线上推出阅读活动,以及为读者推荐优秀的书目。针对3月5日的雷锋日,我就在线上为读者推出了《国家光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书目,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也推出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即可阅读。”李隆隆说道。

《指尖记忆——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网上展览馆展品中的景颇族女性纺织技艺。

据统计,今年以来,遵义市红花岗区图书馆通过线上模式推出的虚拟展览馆阅读量达3万人次,推荐书目约30本。

温馨提示:如需浏览《指尖记忆——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网上展览馆,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遵义市红花岗区图书馆”后,即可进入页面,点击观看。(文/图 祝玲玲)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