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贵州省全省妇女同胞的慰问信

2020年03月08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同胞们: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妇女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妇女是“半边天”,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特别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寄语妇女同胞在新时代追逐梦想、建功立业,书写“美丽人生”。这些年来,全省广大妇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创造了骄人业绩,涌现出了邓迎香、余留芬、刘芳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妇女同胞和女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用勇敢、担当、奉献和仁爱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成为最美丽的“女天使”,充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着力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供坚实保障。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广大妇女同胞继续激扬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贡献新力量、彰显新风采,争做新时代的“铿锵玫瑰”,在多彩贵州书写更加精彩的“美丽人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全力为广大妇女施展才智、成就梦想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妇女的“娘家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祝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孙志刚

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 谌贻琴

2020年3月8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