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劳务对接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7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据新华社贵阳3月6日电 3月6日,在贵州的劳务对接工作暂告一段落后,浙江省绍兴市人社局综合处副处长丁建云和同事踏上了返回绍兴的列车。13天时间,他们共完成了9趟务工专列的对接工作,接返务工人员4500余人。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务工人员不能及时返岗,企业复工出现“用工荒”。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绍兴市人社局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派出了8个劳务对接组到四川、重庆、贵州等8个省(市)开展劳务对接工作。140余名党员干部赶赴一线,千里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2月23日,丁建云和同事被派到贵州省开展劳务对接工作,他们的目标是接回曾在绍兴市务工的老员工,并招聘新员工。

和贵州当地人社部门对接、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发布招聘信息……在贵州期间,丁建云和同事跑了6个市、州。

返岗务工人员由贵州当地人社部门送到贵阳北站后,丁建云和同事负责将他们送上务工专列,返回绍兴。

图为绍兴人社局工作人员在给即将搭乘专列返回绍兴复工的贵州籍务工人员发放臂贴和印有务工人员座位信息的纸条。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