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纪念馆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07日13: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6日,遵义会议纪念馆闭馆40多天后,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并迎来首批游客前来参观。

遵义会议纪念馆恢复开放。

一大早,纪念馆的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及管理人员,忙着张贴扫码提示海报、擦拭隔离栏、调试安检设备等工作,8点半准时开放迎客。

游客排队领票。

不一会儿,领票处前就有零星的游客陆续到来。大家戴着口罩,经凭身份证领票、扫描贵州健康码、体温检测、安检等步骤,游客就能快速安心地入馆参观。

市民陈铁平在保安的引导帮助下,扫码登记了个人信息、获取了绿色健康码后进入到馆内参观。他说,景点的开放也是我们经济社会逐渐恢复正常的一个良好开端,前两天看到了纪念馆恢复开放的信息,就计划出来走走看看。

体温检测。

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内,来自北京的李凤英夫妇在一件件珍贵的藏品前驻足停留,仔细瞻仰。前几日,在海南过完“候鸟”生活后,夫妻俩一路驱车北上回京,出于对红色历史文化的“迷恋”,途径红色老区遵义时,便决定短暂停留,下站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给回程旅途增添更多有意义的见闻。

游客在纪念馆参观。

“我们俩到哪个城市都喜欢参观博物馆、纪念馆这样的文化纪念场馆,所以路过遵义第一站就到会址来了。这是我一次来遵义,这个城市很干净、市民很文明,景区的防控措施也很严密,我们参观起来心里也有十足地安全感。”李凤英说。

游客拍照。

因疫情影响,遵义会议纪念馆于1月23日闭馆,按照相关要求严格采取全方位防疫措施后开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8:30至17:00(16:30后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我们在开馆前做足了准备,比如对全馆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消防知识的培训,进行全覆盖的病毒消杀和场馆设施设备的检测,及一次性口罩废弃垃圾箱的设置等,都是为了保证游客在馆内能够安全地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徐永德介绍说。

游客在陈列馆内参观。

为避免参观过程人群的密集接触,该馆在疫情防控结束前,实行电话预约方式获取参观资格,并控制参观流量,原则上每日参观人数不超过4000人,每两个小时为一个时段,每个时段不超过1000人。馆内还暂停了人工讲解,游客可采用扫码小程序或租用语音设备等方式,自助获取语音导览的讲解服务。

游客在陈列馆内了解相关红色故事。

据了解,遵义会议纪念馆当前已开放遵义会议陈列馆、中华苏维埃国家、遵义会议期间邓小平住处等7处纪念景点,开放首日景区平稳有序,接待了来自省市内外的少量游客,并没有出现游客量暴涨现象。遵义会议纪念馆也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的关键,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文明有序参观,不要蜂拥至、聚集扎堆,增加场馆防控风险。(文/图 赵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