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汇川这几家企业实现协同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09: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产业链断裂成为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因素。如何破解这一难题?位于汇川区境内的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选择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协同复工复产。

“目前,本地11家供应商和1家物流公司已经和我们同步复工复产,且大多都已实现正常化生产,能满足我们公司的物料需求和配送需求。”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笔者看到,在该公司展示大厅里,各类防疫知识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不间断宣传,时刻提醒员工在工作中做好防护。

笔者得知,在复工前,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就已按照防疫要求,投入30余万元,购买储备20天用量的口罩、防护服、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成立物资保障、生产、用餐、宣传、应急等八个防疫小组,随时做好防疫、复工等监管事宜,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都难以运转。

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在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协助上下游企业,打通供应、生产、销售产业链,实现协同复工复产。

遵义群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型塑件注塑成形模具的设计与制造,为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提供冰箱配套塑制品。在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协助下,遵义群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已于2月14日正式复工复产。

日前,笔者在遵义群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上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着将生产好的冰箱配套产品运往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

“我们严格按照汇川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组织生产,公司200多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同时新招聘20多名员工,保证了海尔公司的正常供货。”遵义群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文滨说。

与遵义群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一样,贵州新双立科技有限公司也是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的供应商。

笔者获悉,该公司主要为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提供钣金冲压件,为满足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贵州新双立科技有限公司正加速生产。

据贵州新双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少良介绍,该公司目前复工率达92.8%,能够满足海尔电器有限公司6000台冰箱日产量的配件生产。

上下游产业链打通后,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实现满负荷运转。

“目前我们人员到位率达94%,物料保障实现100%,产能达成率95%以上,能保证市场订单需求。”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总负责人黄培明告诉笔者。(周丽 方俊)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