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安排部署暨市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2020年03月06日10:29  
 

3月5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生态移民局局长杨慧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思南县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安排部署暨市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杨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思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双塘街道党工委书记任光辉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级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下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慧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就人口信息、自筹资金收缴、真搬实住、拆旧复垦、问题整改、“五个体系”建设、“留雁行动”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并要求:一是抓紧完善档案资料,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数据质量;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应缴尽缴、应收尽收、应退及退、能抵则抵”要求,按时完成自筹资金收缴;三是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盘活家底,分类建好“四率”(不拆除率、应拆率、拆除率、复垦复绿率)台账,扎实推进拆旧复垦工作;四是突出重点难点,加强分类指导,加大帮扶力度,持续有效推进真搬实住;五是强化统筹协调,尽职履职、各司其职,全力抓好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确保搬迁群众后续保障“零障碍”;六是全面精准摸清搬迁家庭从业人员底数,多渠道摸清企业用工需求,抓好“留雁行动”工作,促进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七是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举一反三,拉出自查清单,按时上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杨秀明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还要进一步深化提高,坚决杜绝“一搬了之、一拆了之”;二是必须正视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抓好整改;三是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全力做好搬迁群众基本政策保障;四是坚持整合力量,确保搬迁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五是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搬迁工作高质量完成。

县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28个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县生态移民局全体班子成员、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涂仕珍 李鑫)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