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农商行:“四保障”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

2020年03月06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发放防疫物资,全员购买商业保险,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镇农商银行工会“四保障”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权益。

物资保障到位

清镇农商银行工会以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权益为着力点,与各工会小组联动,积极组织防疫物资采购,并及时下发到位。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口罩19800个、医用酒精1850斤、消毒液580斤、体温枪37个、现金消毒设备26台……构筑起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

保险保障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清镇农商银行工会还出资为473名正式员工及保安、保洁人员,购买了含有新冠肺炎疫情扩展保险责任的泰康“爱心保”团体保险,为职工免除了工作中的后顾之忧。保险期内,若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或高残,职工最高可获得20万元/人的赔偿。

权益保障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镇农商银行工会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轮班制度、错峰营业、线上引流等举措进行监督落实。同时,编写《疫情期间员工返岗关爱手册》,通过线上方式向广大职工推送,指导职工有效开展疫情排查,规范做好防护措施;建立职工体温监测登记台账,每日上下班定时检测体温,如发现职工有不适症状,及时上报并送指定医院就医,并全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特殊保障到位

“孕妇和哺乳期女职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清镇农商银行工会主席吴培忠说,与常人相比,她们属于易感人群,一旦感染不方便用药,不易治疗。针对这个特殊群体,行党委高度重视,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女工组织建议,通过与行政协商,结合实际安排7名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最大限度减轻女职工工作压力,最大程度减少女职工感染机率。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清镇农商银行坚持一手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金融服务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辖累计走访对接各类企业、合作社200余户,针对走访重点企业名单,在已有信贷资金支持2.03亿基础上,拟新增授信金额3.61亿元专项支持复工复产。(程瑞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