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

女孩失学人数降低但暴力侵害等依然存在

2020年03月06日13: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新华社联合国3月4日电(记者徐晓蕾) 联合国机构与其合作伙伴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25年以来,虽然女孩失学人数有所下降,但她们面临的不平等和暴力侵害等问题依然存在。

当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联合国妇女署和“国际计划”组织发布题为《女孩新时代:回顾25年的进步》报告。报告说,在过去20年中,失学女孩人数减少了7900万;在过去10年里,女孩相比男孩更有可能进入中学学习。但女性面临的暴力侵害问题仍然普遍存在。报告以2016年为例指出,在全球侦查到的人口贩卖案例里,70%的受害者是女性,她们中的大多数遭到性剥削。

报告显示,童婚和女性割礼仍残害着全球上千万女孩。许多年龄在15岁至19岁之间的女孩与同龄男孩一样,认为殴打妻子属正当行为。

联合国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表示,让女孩接受教育还远远不够,有关方面必须改变人们对待女孩的行为和态度。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