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爱心企业为商户减免租金150余万元

2020年03月06日13: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红花岗区陆续涌现出一批“好房东”,主动为承租商户减免租金,携手抗疫共渡难关。近日,钛厂建材市场也宣布为市场内所有商户减免一个月的租金,共计150余万元,让广大商户倍感温暖。

笔者在钛厂建材市场看到,虽已有不少商户开门营业,但还有部分店铺呈关闭状态。市场方走访了解到,店铺租金在大部分商户经营成本中占比较大,受疫情影响,目前大部分商户面临较大的租金压力。在充分了解到商户的经营困境后,钛厂建材市场宣布为市场内所有商户减免一个月的租金,以此来减轻商户的经营压力。

得知市场方主动减免租金的消息,商户们纷纷为市场方的行为点赞。

“市场给我们减了一个月的房租,一个月就是一万多块钱,确实是给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商户倪晓丽说。

“说实话他们也不容易,但市场这次能给我们减免租金,我们还是非常高兴,这种表现也让我们有了以后在这里发展得更好的信心”商户林先生说。

据了解,钛厂建材市场面积逾6.5万平方米,有150余间门面,是一个集五金、建材等业态的综合型建材市场。在正常情况下,按照每间门面租金每平方米20至40元不等计算,一个月能收取租金150余万元。钛厂建材市场在特殊时期用真金白银和商户共克时艰,体现了红花岗区本土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这一次为150多家门面减免租金将近150万左右,因为这次疫情对他们影响也大,让他们把前面耽误的时间和损失弥补回来,作为企业也要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尽到一个企业的责任。”钛厂建材市场总经理潘本兴说。(王大飞 李小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