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通报表扬一批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 贵州上榜

2020年03月06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6日电 据司法部官网3月5日公布的关于通报表扬“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贵州省14个集体、29名个人上榜。

决定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司法部部署开展了“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按照司法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足本地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有效排查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工作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表扬先进、鼓励士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司法部决定,对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等500个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北京市朝阳区垡头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王久全等959名专项活动表现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名单。来源:司法部官网

“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个人名单。来源:司法部官网

新时代对调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以获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继续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努力开创中国特色调解事业新局面,为深化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