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委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动员会召开

2020年03月05日09:52  
 

3月2日,县委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动员会召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农业农村、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统筹做好全县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润民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世晓,县政协主席潘代勤,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县上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脱贫攻坚各战区指挥长等参加会议。

路斌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认清当前形势,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扎实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道真“三农”工作新篇章,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路斌强调,全县上下要精准聚焦重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加大脱贫攻坚经验做法的总结宣传,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以“争分夺秒,立说立行”的作风,聚焦农业主导产业,迅速扩大生产规模,大力推动乡村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持续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韧劲,持续加强乡村规划引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持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全力推动美丽新农村建设。

路斌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凝聚起“三农”工作强大合力。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质量,选配好、管理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不断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把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远工程,逐步培养和引导一批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充实到基层组织中去。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继续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扩大改革试点示范,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路斌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坚持分区分级、分人分类管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具体、抓深入。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强化属地责任引导用工企业落实防疫要求,努力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输不起的战争,坚决夺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向乡村全面振兴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红兵通报了《中共道真自治县委 道真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力以赴发起总攻冲刺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意见》,副县长张能锐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道真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