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规划 细部署 共谋林业新发展

2020年03月05日10:22  
 

为加快推进西秀区林业发展工作,促进林业事业再上新台阶,2020年3月3日下午,西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可立在区行政中心1栋3楼5号会议室主持召开西秀区林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研究讨论了三个议题,一是研究部署中药食材产业链带动乡村振兴项目暨国储林二期项目建设工作,二是研究部署国储林一期项目建设工作,三是研究部署林业相关工作。议题相关单位参加了各议题会议讨论。

会议围绕“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思路,以“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研究部署了中药食材产业链带动乡村振兴项目、国储林二期项目,对推进国储林一期项目建设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部署安排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1.国家储备林发展战略是全社会共赢的项目,是生态文明建设中多方受益的惠民工程,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协调沟通,做好工作调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2.林业项目相关单位要担负起应有责任,相互协调配合,做好政策宣传,把工作做细做深,共同推进西秀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3.林业部门要按照“管业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的原则,加强业务指导,强化行业监管,利用林业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4.疫情防控期间人们憋闭太久,现复工复产,气温回升,春耕生产正在进行,外出人员突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用疫情防控的方法做森林防火工作,利用天网、大数据等科学技术,做到人防物防具防到位,与相邻县区联防联控,共同筑起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胡昌琴)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