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21.74万亩投产茶园陆续开采 预计产值达20亿元

2020年03月05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阳春三月,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印江自治县沉寂了一冬的茶园,在春风吹拂下不断抽出新芽,21.74万亩投产茶园陆续开采。

3月2日,笔者在印江自治县合水镇白元村桂花茶园里看到,漫山遍野青翠的茶树已吐露新芽。今年,该县为进一步提高春茶采摘质量和采茶速度,在每个茶叶基地里配备了技术员,面对面地将采茶技术要领传授给采茶工人。

“大家注意,采这个明前茶不许用手掐,必须用手抽,如果用手掐要影响下一批茶青的出芽率,也会影响这批茶青的品质。”该茶园基地的技术员任廷兵说,由于受立春后寒潮影响,清明前的第一批茶青下树时间推迟了。

随后,几十名群众在基地技术员的指导下迅速铺开,娴熟的采摘起春茶来。今年62岁的石四花是印江县合水镇水转村的一名采茶工人,自茶园开采以来,她便与其他群众一起来到基地采茶,她说,由于气温适宜,茶树发芽好,采摘一天茶叶能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同时,为保证茶青下树质量,今年该县的各大茶青收购商也迅速行动,奔赴到各大茶叶基地,点对点地进行茶青收购。

据印江县茶青收购商任廷元介绍,虽然今年茶园开采推迟了,但是为了保障茶农利益,该公司今年在茶青收购价格与去年相比有所改变,茶农收入不受影响,而且茶树经过长时间的孕育,加工出来的茶叶品质更好,收入不会比往年少。

笔者从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已有投产茶园21.74万亩,预计今年茶产量近2万吨,产值20亿元左右,届时将辐射带动1.7万名群众就业增收。(王东 邹雪庆)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