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造”负压救护车交付

2020年03月05日09: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谌思宇)3月4日,由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的负压救护车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正式交付贵州省职工医院,用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车由贵州省红十字会和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

负压救护车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被形容为“特大号的N95口罩”,最大特点是能“负压隔离”,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这辆负压救护车医疗舱配备有负压控制系统、自动紫外光灭菌灯、高效过滤空气净化装置及中央供氧系统等,还可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主要用于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抢救和转运。

据了解,2月10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致函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希望公司尽快组织研发试制负压救护车,增强我省疫情防控力量。接到研发试制任务后,公司迅速成立应急装备项目组,并在10天内完成了负压救护车研发、试制工作。

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将结合我省路况特点,自主开发适应贵州山地城市快速转运的各类负压救护车、监护型救护车、运送型救护车等,丰富公司应急装备产品的型谱,力争2020年6月份第一批产品上市,2020年销售各类救护车产品200台以上。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