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供电局:“电保姆”服务扶贫产业用好电

2020年03月04日12: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拣鸡蛋。谢祖虹 摄
拣鸡蛋。谢祖虹 摄

3月1日,南方电网贵州安顺紫云供电局猴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走进麻山腹地——紫云县大营镇的高床蛋鸡养殖场,对这里的配电变压器、线路和其他用电设备开展“义诊”,把“保姆式”服务送上门,确保扶贫产业生产用电“好得很”。

大营镇高床蛋鸡养殖项目,位于麻山腹地的紫云县大营镇大营村打拜组,占地23亩,现有鸡棚28栋,是紫云县最大规模蛋鸡养殖场。蛋鸡养殖场可长期解决当地劳动就业35人,每年临时用工达2000人次。蛋鸡养殖场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产生的利润用于养殖场正常运转和扩大规模、61户建档立卡户分红及贫困户务工人员二次奖补。高床蛋鸡养殖模式不破坏耕地,可在石漠化严重、耕地资源匮乏的边远山区复制推广,节约土地资源;产生的鸡粪对环境无污染,可以收集打包,作为很好的农业生产用肥。

大营镇高床蛋鸡养殖场鸡棚照明、喂养饲料、粪便清理等关键环节,都需要可靠的电能作支撑。紫云供电局猴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除了定期加强大营镇配电线路的巡视检查维护力度,还针对当地的高床蛋鸡养殖场、菌棒加工厂、育肥猪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建立“一户一册”管理模式,主动上门提供“保姆式”服务。

大营镇高床蛋鸡养殖场的管理人员狄小林感慨地说:“猴场供电所的人员,隔一段时间就到养殖场来服务。所以这儿的用电一直好得很。”这大实话里,是对紫云供电局猴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甘当“电保姆”,在用电服务上下足“绣花”功夫,想方设法保障大营镇产业扶贫项目用好电的最好诠释和赞誉。(谢祖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