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测体温 提高进站速度

贵阳地铁1号线试用热成像测温系统

2020年03月04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春林)记者从贵阳市轨道集团获悉,随着贵阳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地铁1号线客流正逐步回升,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效提升进站乘客测温效率,贵阳市轨道集团购置3台“全自动热成像测温筛查仪”,并于近日在地铁1号线贵阳北站和贵阳火车站投入使用。

记者在贵阳北站看到,当乘客到达地铁安检处时,热成像仪会根据人体温度自动成像,无需等待和配合,监视器上便可呈现乘客影像和体温,若有乘客体温高于37.2℃,系统会立即自动报警并抓拍其影像,地铁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作出应对和处置。

热成像仪不仅测温精度高,还可实现大面积监测,可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进站速度,避免站内人员聚集接触而导致交叉感染,有利于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据了解,“全自动热成像测温筛查仪”目前只在地铁1号线贵阳北站与贵阳火车站试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