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4日11:05  来源:贵州日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贵州广大共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将善心和爱意汇聚为春日汩汩暖流,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2月27日,我省举行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带头捐款,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参加集中捐款活动。省委组织部专门印发通知,指导做好党员自愿捐款工作。按照中央精神,这次捐款,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涓涓细流,汇成大海,都是广大党员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

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响应、积极行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为避免人员聚集,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简单的捐赠仪式后,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进行捐赠。“我是一名新党员,但是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义不容辞。”该厅一名90后党员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和老伴商量决定捐款支持抗击疫情。”在大方县理化乡理化村,已届耄耋之年的老党员李光忠将捐款交到正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同志手中。他说:“我们跟着党奋斗了一辈子,永远牢记党的恩情,现在国家有难,要为党分忧。”

有着68年党龄的贵州航空有限公司离休干部王印正同样表达了这份心意,汶川地震时,他就交过特殊党费,这次他又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爱心。

为战疫捐款,为困难者献爱心,全省各行各业党员都在行动。在丹寨县各部门各单位、村活动室,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有6000余名党员捐款12.8万元。湄潭县新南镇石印村党员何永健创办了蛋鸡养殖场,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在将捐款交给村党支部时,他语气坚定地说,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取得战“疫”胜利。

在思南县人民医院收费室,一名中年男子将一个文件袋放到收费台上后匆匆离去。工作人员打开文件袋后发现,里面装着一沓百元现金和一封信。信上并未署名,信中写道:“我是一名农村党员,上不了疫情防控一线帮忙,只有通过捐款略表心意。”

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也纷纷主动自愿加入捐款活动。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有着彼此最坚定的帮助,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