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定新乡13个驻村工作组“跑腿”忙“代购”

2020年03月03日13: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王嬢,这是你家盐巴!”“黄婶,这是你家的白菜,还有20斤米!”……日前,黔西县定新乡驻村工作组各成员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按照名单上列的村民的住址,将代购的米菜油盐等生活用品挨家挨户发放下去。

新村村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由于交通管制等原因,部分群众家中陆续出现了生产生活物资不足的情况。考虑村民生活用品的日常需求,该村驻村工作组每天利用微信群统计村民物资需求,统一采购。

“几个苹果、1斤灰面,无论多少,村民的需求我们都会认真登记,逐一采买、送货上门,活儿是有点琐碎,可我们对群众的服务和关爱不能断。”驻新山村的第一书记卢逊说道。

据了解,目前,定新乡13个村(社区)的驻村工作组都有这样的“跑腿”、“代购”服务。各村防疫小组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宅在家中,如果需要购买物品,可按照“微信点、村汇总,统一代购、专人配送”的方式,居家享受代购服务,减少购物环节出现人员聚集,避免病毒的交叉感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园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