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03月03日08:5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3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情况。截至3月1日,武汉火神山、泰康同济、妇幼光谷等3所医院集中收治地方重症患者3467人,治愈689人。全军定点收治医院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50例,已治愈出院1000例。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介绍,从1月24日除夕夜开始,军队先后派出3批共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全军63所定点收治医院开设收治床位近3千张,1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一线救治。

在保障物资运输方面,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副局长张天翔介绍,自1月24日出动三架伊尔-76运输机以来,空军共出动30架次运输机、执行4次军队医疗人员运输任务,其中运-20运输机出动10架次。与此同时,军队还协调铁路部门,采取加开临客、调整编组、增加靠站时间等特殊措施,分别于2月2日、13日、17日把集结在全国22个站点的1200余名医护人员、100多吨医疗物资通过18趟次高铁、动车投送至武汉。

关于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如何保障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张天翔表示,运力支援队自2月2日凌晨2点参与执行首趟运输任务以来,截至3月1号,累计出动车辆2500多台次,运输群众生活的必需品8500多吨,医疗防护物资近2.37万件(套);出动直升机4架次,转运医疗物资6.5吨。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赵海飞介绍了军队与地方开展协作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情况。在军委由后勤保障部牵头专门成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参加国务院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当地建立了联席会议、情况通报、信息归口等工作机制,军地之间密切协同、相互支援、互通有无,共同调配使用护目镜、N95口罩等紧缺医用物资。在医疗救护方面,军地协作,科学施救,医疗骨干和专家会商病情、优化方案,不断提高重症患者的诊疗治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