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人!

鄂州雷山医院单日出院人数创新高

2020年03月02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丹)3月1日,鄂州市雷山医院再传捷报,20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贵州医疗队的精心救治下治愈出院,创单日出院人数新高。

20人中有2名重症患者,缪女士是其中一位。2月2日,缪女士因发热、咳嗽十余天入院,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新冠肺炎。入院时,感觉胸闷、气短、乏力,稍微活动就出现气紧、呼吸困难,胸部CT显示上中下肺叶受累,属于重型病例。

经过一系列积极救治,缪女士症状逐渐好转,经多次复查胸部CT病灶渐吸收、纤维化,于2月22日转危为安。之后,贵州医疗队员采用中药进行辅助治疗,缪女士恢复得越来越好,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3月1日治愈出院。

截至2月29日24时,鄂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1391例,出院784例,病亡47例。在院治疗确诊病例560例,现存疑似病例77例。目前,全市新冠肺炎感染率为12.91万例/万人,治愈率为56.36%。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