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战“疫”情 后方送温情 邹杰看望慰问驰援鄂州医务人员家属

2020年03月02日14:12  
 

2月29日下午,南明区委书记邹杰看望慰问了驰援鄂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向主动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向阻击疫情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力支持和理解医务人员工作的家属们表示由衷感谢,并为医务人员家属送去了口罩和慰问金。

区领导郑营、陈本云参加慰问。

据悉,王山是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王菲是贵阳市南明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2位医务人员主动请战赴鄂参加抗击疫情。“最近经常联系吗?”“家里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求?”当天,邹杰一行先后来到王山、王菲2位驰援鄂州医务人员家中,与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困难需求,感谢他们对驰援鄂州医疗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邹杰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带着嘱托、肩负使命驰援鄂州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充分展现了广大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境界和不惧危险、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令人敬佩、令人感动,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医护人员家属在背后默默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是最美“逆行者”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等待英雄们平安凯旋归来。邹杰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照顾好驰援鄂州医务人员家属,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需求,主动做好服务保障,让前线医务人员能够消除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

区卫生健康局、兴关路街道办事处、油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瞿娇)

来源:南明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