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红院村500亩坝区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目前,紫云自治县坝羊镇红院村500亩主要种植蔬菜的坝区陆续复工复产,农民工佩戴口罩分工有序地劳作,基地里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农户在基地务工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紫云自治县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春耕生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红院村的陈小秀去年就在基地务工,今年虽然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村里采取的防控措施让她一点也不担心。“来上班之前都要进行消毒,上班经常量体温,每个人都发口罩,下班之后要进行消毒,在这上班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红院村村支书罗松介绍,坝区目前种植了122亩荷兰豆、630亩莲花白、80亩佛手瓜、120亩花椒以及435亩茶叶,从2月3日开始复工复产。为了保障基地用工安全,红院村村支两委每天都到基地为务工群众发放口罩,讲解防疫知识。

蔬菜大棚

荷兰豆种植基地

据了解,红院村把防控阵地扩展到春耕生产一线,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推进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两不误。目前,在田里管护蔬菜、育苗、土地翻犁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图/文 狄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