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马铃乡

上门服务企业 力促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09:27  
 

本报讯 (记者 狄良军 通讯员 陈念) “重点区域的消毒必须做到几点……”2月26日上午,位于贵阳市花溪区马铃乡的红岩水库项目现场指挥部正进行一场培训。

受疫情影响,马铃乡多家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困难,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马铃乡高度重视,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派驻干部包保,对接花溪区复工复产服务队,全面下沉,对辖区内18家企业、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开展上门服务、专业指导,帮助企业、项目完善防疫措施,打好复工复产经济“防疫战”。

红岩水库建设项目是马铃乡重点项目工程,涉及用外来工人较多,疫情影响下,情况更加复杂,乡党委政府会同区复工复产服务队尤其重视,特别安排卫生院工作人员到工程现场,为项目员工培训疫情防控知识。重点对项目建设重点工人防护、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及项目外省返岗人员隔离点的消毒、体温枪检查和食品安全、废弃口罩处理等工作进行详细指导规范。

截至2月26日,马铃乡18家企业均已完成健康档案建立,已经全面复工复产16家,该乡正继续加强对复工企业的巡查,现场摸查,宣传政策,积极引导企业签约政策性保险,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100%。

来源:贵州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