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

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3月01日09:3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诗雨 通讯员 马盼盼)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春忙的好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赤水市元厚镇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争取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我们种桃子7年多了,村里的干部一直都很关心我们,经常派农技人员来指导,去年我们的党委还帮忙宣传咧,卖得还可以,今年,我更加有信心了,一定能搞得更好。”项仲梅笑容满面地说。水果种植户项仲梅此时正和儿子在自家的桃园里忙得不可开交。“之前我和爸妈都遵守规定,一直都在家里,没有去走亲戚,这两天趁着这个好天气,要赶紧给这10亩桃子树修剪枝桠,不然过几天我要去上学了,爸妈他们忙不过来。”项仲梅的儿子牟星星说。

元厚镇党委政府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农村基层党组织引导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以户为单位,分散劳作,有序下田,避免人员聚集。以“线上+线下”形式对群众开展技术培训、讲解管理技术,全方位引导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该镇对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物资实行统一调度,目前全镇备种水稻种子2400斤,玉米种子3000斤,化肥80吨,生产资源充足,春耕生产正有序进行,为今年的丰收夯实基础,实现农户稳定增收。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