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963个在建省重大工程项目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01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淑宜)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到2月27日,全省1963个在建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到100%,复工率居全国前列。同时,新开工重大项目371个、占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数的85.9%。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省上下按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的要求,统筹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2月9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向社会公布服务专线电话,建立日调度制度,派出9个督查组分赴各地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工、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连日来,各地基础设施“六网会战”项目加快复工,重大产业项目机声隆隆,重大民生项目全面开花,一批新投资项目开工建设。

为稳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贵州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保障机制,设立1800亿元补短板稳投资专项融资资金,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省重大工程项目等建设;安排1.5亿元省级基本建设前期费,加快公共卫生及疾病防控救治、医药物资生产、应急救援和物资储备、生活物资生产、交通水利基础设施、教育等领域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争取150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纳入国家支持名单,50家企业已获金融机构优惠贷款8.6亿元。此外,支持性电价政策、降低阶段性企业用电成本、支持服务业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17条政策措施等,为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提供了政策保障。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推动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和新项目加快开工的基础上,加大项目复工面和投资强度,大力提高员工返岗率和实物工作量,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资金和政策性金融,推动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千方百计稳住投资基本盘。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