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黄土500亩坝区春耕生产全面铺开

2020年02月28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天已到来,农事不等人!连日来,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黄土村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副别样的“春耕备耕图”,送农资、忙育苗、耕田地、勤除草。所到之处,都是一幕幕农忙的生产场景。春天的希望在田野,广大农民正加快劳作,力争把耽误的农时补回来。

黄土村紧张有序恢复春耕备耕,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抓好抓细春季农业生产,从全力保障基本生活、务工就业、发展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等各方面入手,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坚决打赢春耕生产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我们要抓住晴好天气,加派人手,决不影响今年的春耕。”2月19日,一大早,猫营镇黄土村的村民就开始在莲花白种植基地、葛根种植基地忙绿起来了。莲花白种植380亩。葛根160亩,受疫情影响,春耕比以往推迟了很多,现在开始春耕生产了,村里面的村支书、驻村干部们打着12分的精神,带着农户们到种植基地放开手脚的干,把丢掉春耕的时间抢回来。

一边抗疫情,一边抓生产,在强有力的支持下,生产有序开展在黄土村田间地头,农民朋友们戴着口罩,分时、分散奔向田间地头,打药、除草、翻土、开沟、施肥、浇水,到处都是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的身影。

黄土村支书王应华表示:“现在是春耕好时机,我们要抓好时机及时复工复产和加强服务,全力以赴统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狄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