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厂镇牛田村村医鲁应敏:

行走在乡间的防疫员

2020年02月28日15:22  
 

“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我不能在家过年了,你们大家自行安排。”1月23日,刚接到马厂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的鲁应敏丢下正准备吃年夜饭的一家人,立即从县城家中赶往马厂镇卫生院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到岗第一站,鲁应敏就来到武汉方向返村的女大学生家中,给她一家量体温,然后挨家挨户进行摸排。遇到稍有疑惑的人,她就要给别人量完体温才能放心。乡下村寨与村寨之间距离远,没有交通工具的鲁应敏只能步行,一天光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四五个小时,往往一个行政村鲁应敏要两天时间才能完成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作为一名村医,鲁应敏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仅有的装备是一个口罩、一件白大褂和一个医疗箱。为达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疫情防控要求,鲁应敏没日没夜地穿梭在乡村的每一条小路上,不管刮风下雨,从未停歇。

“咱们村的鲁医生是最棒的”“我们的鲁孃孃真好”,真心付出不求回报,但村民们口头上的一句句朴实评语,是对鲁应敏工作的最大认可。(鲁应金)

来源:安顺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