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春耕忙 晚上走访忙

——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志愿者错时工作效果好

2020年02月26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叔,疫情期间尽量别出门了,如果一定要出去,切记把口罩戴好。”2月22日晚上9点,观山湖区百花湖镇云归村的10名志愿者还在积极地向村民宣传疫情期间的防范注意事项。当晚,志愿者们除对全村进行巡逻之外,还在桃子冲、田家冲、啊郎哨等小组对外来人员、聚众打麻将、聚餐等情况进行排查,并引导村民们辨别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并动员群众相互监督,努力凝聚全民合力,增强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了解,该镇像云归村志愿者一样选择在晚上进行巡逻、宣传走访的“夜行”志愿者还有不少,“因为现在进入春耕时期了,白天村民们都在田地里忙,我们都选择在晚上进行巡逻走访了。实践证明,这段时间晚上工作效果好”该镇云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饶文胜介绍到。

“今晚我们主要在集镇大街进行巡逻,并向各商户加强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2月23日晚上8点,该镇百花湖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徐正林向该站的9名志愿者讲解了当晚的巡逻范围和任务。接到任务后,身穿统一服装、佩戴统一袖标的志愿者们便开始了工作,“你好,疫情期间商店内要加强通风,同时要做好消毒工作。”在一商户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商户宣传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注意事项。“卡点虽然取消,但不意味着防控工作的结束,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保障大家的健康。”站长徐正林说到。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充分依托镇17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900余名志愿者大力开展了疫情防控巡逻、宣传等志愿服务。截止目前,该镇共组织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122次,切实为村民筑起了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火墙”。(陈杨 张吉 张依丽)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