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汇川如何发挥党建引领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0年02月26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战,亦是大考。如何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汇川区一直全力以赴。

筹集企业复工所需防疫物资、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汇川区工业经济局党委围绕“防疫情、抓生产、稳经济”总体思路,指导辖区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随着汇川辖区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返岗人员剧增,如何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成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第一道“考题”。

对此,汇川区工经局党委主动作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筹集防疫物资上下狠功夫,加强企业党组织联动,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我们企业很早就开始准备复工,但防疫物资实在紧缺。这次领了物资,可以开工了!感谢!”

2月23日一大早,汇川区医用物资保障组发放中心不时传来这样的感激之语。

原来,考虑到企业复工急需大量防疫物资,汇川区工经局党委提前对接市场,为企业筹集复工所需防疫物资。

得知这一情况,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动员企业党员积极捐款捐物,支援3万只口罩助力汇川复工复产。

其中,2万只口罩用于支持汇川区各企业复工复产,1万只口罩用于董公寺街道防疫工作。

笔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区工经局已向遵义金紫阳食品有限公司、贵州新双立科技有限公司、中石油高坪作业区、遵义开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遵义新力特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55家企业支援口罩14550只。

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按“暂停键”,对此,汇川区工经局党委在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上下深功夫。

严格排查员工及家属返岗前14天活动轨迹、建立“一人一表一承诺”台账、落实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员工分时错峰就餐、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培训……汇川区工经局党委强化与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联动,共同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区工经局党委还在督促企业严把员工离场在家关上下细功夫,织密防控网。

各企业党组织发挥组织优势,要求员工上下班途中必须佩戴口罩,下班后自觉做好防护措施。同时,离企在家期间,严禁员工组织、参与各种形式聚会聚餐活动,并配合所在社区、村(居)、小区物业等做好防疫工作,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和临时管制措施。

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2家,截至2月25日,已复工复产82家,复工复产率达100%,员工返岗率达75%。 (周克英 熊思豪)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