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组织输送第二批返岗务工人员赴浙江务工

2020年02月26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在镇宁客车站,65名返岗务工人员在经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领取口罩、方便面等物资后,将乘坐“免费直通车”前往浙江金华返岗务工。

出发前,县公安局、县总工会、县人社局为外出务工人员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玻为大家送行送祝福,并叮嘱外出人员面对疫情形势要严格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戴好口罩,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安全返岗,到工作地后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学习技能,增长才干,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针对政府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即“出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方式,让像张艳花、 蔡文学一样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很是放心和安心,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返岗难题。

在安顺西站发车仪式结束后,所有返岗务工人员在中午12时乘G1374专列将陆续抵达各自岗位复工,据了解,为了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镇宁通过充分与输出地企业对接,及时科学有序地帮助回乡务工人员原渠道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回乡务工人员返岗输送人数达116人,接下来,将持续组织输送600余人前往杭州、福建、广东等地返岗复工,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精准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马秋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