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战法”战出必胜的坚定信念

2020年02月26日09:33  来源:贵州日报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艰险不可战胜。连日来,贵州疫情防控阻击战捷报频传。每一个捷报都来之不易,都增强了贵州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念。

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底子薄的贵州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贵州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党中央准确判断疫情形势,及时部署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进行周密部署,创造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贵州战法”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援,汇聚起无往不胜的强大合力的结果。

贵州经过反复研究和推演,形成了“查、防、控、治、保、导”六位一体硬核防控体系。早在1月3日就成立了疫情研判专家组对武汉疫情跟踪研究,早在1月24日就率先启动一级响应,早在2月9日就在全国率先实现五类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贵州战法”战出了见事早、判断准、出手快、成效显的明显特征,战出了贵州防控良好成效,为全国大局作出了贡献。

贵州在与时间赛跑中跑出了加速度,在与病魔较量中彰显出强大力量。现在尚未全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需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伍少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