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疗队分秒必争全力救治

10名鄂州新冠肺炎患者 24小时内相继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5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4日,2名新冠肺炎患者从鄂州雷山医院治愈出院。

2月24日16时,2名新冠肺炎患者从鄂州雷山医院治愈出院;就在几个小时以前,5名患者在鄂州市中心医院重症一病区治愈出院;2月23日,3名患者从中心医院重症二病区治愈出院……

24小时内,10名患者相继治愈出院,其中5名是重症型患者。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奋战一线,成果斐然。

“贵州医生值得性命相托”

24日下午,记者在鄂州雷山医院门口,远远就瞧见了两位治愈出院患者朝急救车走来。

人还没到,笑声先至。

56岁的肖阿姨为庆贺自己出院,特地穿了一件红外套,她的声音爽朗,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么多天,终于可以离开医院。”她说,自己能够战胜新冠肺炎,主要靠两个心:决心和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赢,靠着这股劲,平平安安的离开了医院。”

她特地感谢贵州医疗队,“要不是贵州医生全力以赴、精心医治,我想战胜病毒也是有心无力。”说完,肖阿姨向站在一旁的贵州医疗队驻雷山医院五病区医护人员深深鞠躬。

这次出院的,还有45岁的朱女士。

同肖阿姨一样,朱女士第一个想要致谢的对象,也是贵州医疗队。

朱女士是2月14日入院,初进隔离病房,她非常不适应。“我们患者和医生护士建立一个微信群,有一天,我在群里说,医院配的粥不好吃,当时医生在群里回复,我们吃的是一样的。”朱女士坦言,自己并非有意找茬,但一个人孤独、恐惧紧张时,整个人会变得非常敏感。

“医生安慰我,说特殊时期,克服一下。”紧绷的朱女士顿时就“松”了下来,“人人都为我好,我应该相信他们,也相信自己。”

出院了,朱女士最想说的一句话:“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贵州医生值得性命相托。”

“一定要去贵州这片可爱的土地”

“感谢遵义医科大学的医护人员用一道光照亮了我们,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把苦、累留给自己,将安康送别病人。你们的奉献精神让人为之倾佩,你们的人文关怀让人如沐春风。等疫情过去,我一定要去拜访一下贵州这片可爱的土地。”

2月24日上午,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在鄂州市中心医院出院前,将感谢信交到了医护人员的手中,表达对于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8名患者在贵州医疗队和鄂州医生联手治疗下,病情持续改善,各项检查、检验结果正常,经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依照国家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报专家组会诊后认定,24小时内相继从鄂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治愈出院。

自贵州第六批援鄂医疗队19日进驻鄂州市中心医院接管重症一病区、重症二病区,以及充实一个ICU病区以来,已累计有14名患者在他们的分秒必争下治愈出院。

治愈背后是每天10小时的战斗

贵州第六批援鄂医疗队以遵义医科大学为班底组建,医疗实力强劲,一直奋战在鄂州主要收治危重型、重型患者的中心医院。正式接管以来,各战斗小组带领医护人员查房,梳理并充分掌握所有病人病情情况,将危重症、重症病例进行重点观察、重点监护,轮班照顾新冠肺炎患者日常护理和饮食起居,帮助患者尽快康复。

从驻地出发到鄂州市中心医院约32公里,乘坐大巴车趟行驶大约需要40分钟,加上每次穿脱防护服时间,队员们每次工作时间长达10个小时左右,奋战不停,值完夜班第二天早上,成人尿不湿大都湿透。

他们与时间赛跑,几乎将精力消耗到极限。他们知道,时间就是生命。

“14名患者治愈出院给予了医疗队员更大地动力,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贵州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张骏说。(刘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