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忙起来 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0年02月24日16: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备耕不耽搁。立春过后,天气回暖,新蒲街道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吹响了春耕备耕的号角。

宣传动员促春耕

“大家不用担心,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做好日常防护是可以下地做农活的。”通过小喇叭、移动宣传车、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春耕春种注意事项、惠农政策等,充分调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鼓励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同时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备足农资保春耕

为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在疫情期间的正常供应,新蒲街道对辖区内农资市场进行摸排统计,协调经销商做好农用物资储备,同时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力度,确保物资采购、运输、储存等不出问题。据悉,目前已储备化肥51340公斤、农药800公斤、种子3000公斤,能充分满足辖区春耕需求。

技术培训助春耕

“大家要注意保持距离,戴好口罩。”“这样的枝条会吸收养分、占用空间,是挂不了果的,不能留。”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时深入辖区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农作物的科学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指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加强田间管理,帮助农户抓好春耕生产。

监督检查护春耕

街道经发中心采取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辖区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经销商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违法行为,要求商户加强自律意识,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安全、优质的农资产品。(新蒲街道)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