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谢平:你们健康出院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

2020年02月23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2日

地点: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贵州省兴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谢平

谢平跟出院患者合影。谢平供图

“很荣幸参加这次到前线的任务,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服从安排,坚决完成任务。”这话出自一名90年的女孩之口,她是兴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谢平。作为贵州省第一批援鄂的医务人员,自1月27日奔赴鄂州到现在,她一直坚守工作岗位。

“谢平这个妹妹很能干,她一直都是个行动派,不大爱说话,但做事情麻溜得很,总是默默无闻的干好每一件事情。这次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医院也还没发出号召,但她有一天上班突然跑来问我在疫情工作上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如果有她第一个站出来。没想到几天后的出征名单上,就出现了她的名字”,说到这个妹妹,呼吸内科护士长邱霞的话语中透露了一种敬佩感。

经过3天的培训,谢平被分配到鄂州市中心医院普通病房,里面住的是疑似、确诊及普通重症患者,要照顾十二个病人,大家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包得严严实实,每个动作都要花费平时两倍的力量才能完成。不一会儿,护目镜上会凝结许多雾气,看什么都朦胧一片。“感觉像雾里看花一样。”谢平笑着打趣道。当问她怕不怕的时候,她说还是会有一点害怕,但当她站在病房,看着患者渴求生命的目光时,她已经感受不到了内心的恐惧、病房的危险,也感受不到口罩帽子勒的耳朵疼,护目镜压得鼻梁和脸疼,只想减轻患者痛苦一次性完成操作。病房的工作是忙碌的,给他们输液、雾化,甚至送上盒饭和打扫病房卫生,忙到感觉不到时间,不吃不喝也不去厕所,等到下一个班次来接替时才发现已经过了6个小时了。

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谢平在中心医院收到了属于她的小愉悦,“你不知道呀,我才去中心医院几天,有时候我一推门进去,患者们就能喊出我的名字,他们说我非常细心,还要给我写感谢信呢!我说你们只要健康出院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了,最后,她还不忘给兴义打着广告,希望患者们以后一定要来贵州兴义旅游,她会好好的当导游”,话语不多,但从中感受到了一丝自豪,那是被患者认可的自豪。

谢平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爸爸、哥哥都是退伍军人,谢平从小受家里的影响,心中一直有个为国家效力的军人梦,所以第一时间请缨出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生活中,谢平不仅是一名白衣战士,还是一名有着善良之心的天使,她长期资助一名兴义市捧乍镇的学生,这名学生母亲精神异常,父亲务农,姊妹三个,二弟残疾,三弟年幼。谢平资助的老大,今年上六年级。谢平一直鼓励她,只要她肯努力,她会一直资助下去。在对抗疾病的战场上她不负使命,披甲“杀敌”,在公益道路上,她温暖如春,带领孩子走向希望。

目前,谢平已奔赴鄂州三院,那里有22个患者等着她去守护。(整理:霍薇)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