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抢回来补回来,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耽误

2020年02月23日09:10  来源:贵州日报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面对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面对全面小康的紧迫时间,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部署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并在全国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工作、率先撤销省内防控卡点、率先分类分区分批次开放全省域景区,要求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接再厉、奋力拼搏,越是艰险越向前,圆满完成担负的历时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非常之时、非常之事,必非常之策。全省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打赢两场仗、誓夺双胜利。

一刻也不能停,才能抢回来、补回来。当前,第一季度时间过半,2020年也已经走过将近六分之一。这场疫情“黑天鹅”,让本来就十分紧迫的时间变得更加紧迫。抢回来,补回来,必须和时间赛跑、分秒必争,没有什么条件可讲,没有什么犹豫可存,没有什么捷径可图,就是要拿出战时决心、战时意志,采取超常规举措,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向着既定目标冲刺、冲刺再冲刺。

一步也不能错,才能抢回来、补回来。两张战役,场场艰险。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锤炼坚强志气信心,拿出勇者亮剑作风,敢干会干一战到底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全省党员干部都是两场战役战车上的链条,决不能掉链子、出岔子。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创新推进,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克服痛点,始终不跑偏、努力不出错,一步一个脚印向胜利挺进,牢牢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和制胜权。

一天也不能耽误,才能抢回来、补回来。一日不再晨,岁月不待人,全省党员干部要肩扛历史责任,在内心深处牢牢矗立倒计时牌,不教一日闲过。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理、厌战情绪、懈怠情绪,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实战中,快马加鞭、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青云之志。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战天斗地的贵州干部群众,一定能够变被动为主动,夺取两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