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供电局:战“疫”保春耕 扶贫干部田里忙

2020年02月21日16: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勤春来早,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时不等人,镇宁县马厂镇八河村农户们正在生姜地里松土打沟,春耕备耕一派繁忙。连日来,镇宁供电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敖海江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农户春耕备耕、复工复产。

村里,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春耕备耕正忙,每家每户都不误农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在田地里工作,也要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在这样的“别样春耕”里,该局派驻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春耕和生产生活情况,走村串寨摸排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和发展生产需求,分类实施,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动员农户开展春耕备耕,抓住企业复工复产时机,积极安排农民工就业,帮助解决遇到困难和问题,预防“因疫返贫”风险。

“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的第一任务是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农业生产也要同步开展,现在我们要求农户在春耕生产时必须戴好口罩、人员必须分散,不能集中,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镇宁供电局派驻帮扶村第一书记敖海江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在引导农户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还早谋划、早准备,适时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动村民种植辣椒和生姜,辣椒种植实行“统一发种、统一施肥、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的订单模式,牵手收购商回收,助力村民增收。

“把这个排水沟挖好了,就可以耕种了,春耕备耕得抓紧了干,10多亩地的生姜种植,只要辛勤劳动,收入还是可观的,过些天还是得请人来帮忙,但我们也会做好防疫,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正在田地里扛起锄头进行春耕的农户姜德刚说。(郭洪舒)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