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韦江:用行动诠释入党誓言

2020年02月21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每个党员曾经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发出的誓言。此次病毒传染性强,抗击疫情一线感染的风险大,正是考验共产党员党性的时刻,面对未知的风险,镇宁县丁旗街道卫生院党员医务工作者韦江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地顶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韦江这段时间可真是大功臣啊,我们卫生院本来就缺发热门诊医生,他这次留下来同我们一起抗击疫情,让我很是感动。”何东碧院长说道。

原来,韦江在年前就已经考调到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各项手续都已办理完毕,医院通知他正月初七到院报道,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由于卫生院缺少发热门诊医生,给整个街道防疫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了能够战胜此次疫情,他选择与医院领导沟通,申请暂时留下来抗击疫情,为本就缺人的丁旗街道卫生院解了燃眉之急。

面对何东碧院长的赞扬,韦江说道:“我本就是丁旗人,在卫生院工作也有十年,我对丁旗和卫生院都有感情,疫情当前,我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冲到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韦江本是镇宁县丁旗人,2009年到丁旗街道卫生院工作,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有着丰富门诊经验的韦江主动请缨到抗击疫情最前沿发热门诊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日以继夜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不但每天对发热病人进行初步检查,还负责将发热病人及外来返乡人员统一送到相应隔离观察点和诊疗机构去隔离观察和诊疗。有些返乡人员车次凌晨到达,他们就等到凌晨接送,忙时一天就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岗位,截止日前,韦江累计接送外来返乡隔离观察人员35人,其中发热病人5人,出车共70余次。忙碌之余,他还不断加强新冠肺炎防控业务知识学习,同事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总会想到韦江这个“老师傅”,“打个电话问哈韦医生嘛。”这句是村医们最常说的话。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村医们总是喜欢给这个年轻的韦医生打电话咨询,韦江总是既耐心又专业的做出解答,使他们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线。

谈到自己家人时,韦江不经感叹道:“我不是一个好丈夫,更不是一个好爸爸,我已经十多天没有回家,但是党和群众需要我,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等这次疫情过去,我一定带上家人出去好好玩一次。”

舍小家顾大家,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一波又一波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彰显先锋本色,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优秀答卷,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鲁应金 曹 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