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州省分行:出台10项普惠金融措施 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7: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对此,建行贵州省分行出台10项普惠金融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行业、受疫情影响及复工面临资金缺口的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全力以赴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止2月19日,建行贵州省分行已累计支持560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投放贷款金额3.38亿元。

“绿色通道”跑出建行加速度

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接到通知紧急复工,驰援贵阳市防疫卫生救治中心的供电设备建设,因垫资购买原材料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建行河滨支行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加班加点发起贷款申报并申请优惠政策,72小时内成功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保障企业资金周转。

为全力保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建行贵州省分行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专项支持团队,实现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专项产品服务实时跟进。

“惠懂你”提供云助力

为减少疫情传染风险,建行贵州省分行优先引导客户通过“惠懂你”APP、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申贷、用款,还款,客户可随时线上办理贷款业务,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推出利率优惠,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与企业共战疫情。

遵义市嘉泽建筑工程公司正式复工后,施工项目急需流动资金,建行遵义分行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远程指导客户使用“建行惠懂你”APP申请“小微快贷”,几分钟的时间成功申请200万元贷款。

同时,交易快贷批量服务供应链条小微企业。充分发挥建行“双大”带动“双小”的优势,对医院、承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医院的建筑总包企业等核心企业准入执行简化流程。通过核心企业为上游供应商小微企业赋能,凡接收以核心企业为承兑人的电子商票的小微企业,都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网银等渠道线上自助申请融资。

“云义贷”专属服务践行“并肩抗疫”

“真没想到,我在家用手机就申请到了300万元的贷款,这笔资金太及时了,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难题!” 贵州壹德科技医疗器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获得建行“云义贷”后开心地说道。该公司是黔南当地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小微企业客户,2月18日在建行黔南分行客户经理的电话指导下,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在线申请“云义贷”,只用了10分钟就获得了300万贷款额度。

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信用最高500万元),专享客户折上折,年利率最低至4.1%,最长期限3年(信用1年),实现精准支持,与企业共战疫情。

“利率优惠、延长期限、续贷支持”纾困措施齐上阵

全面实施优惠利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小微快贷、云税贷等线上贷款利率下调至4.5025%;对人民银行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利率不高于贷款基础利率减100BP;对未纳入重点保障企业,但属于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下调0.5个百分点。

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建行可将客户原有贷款还款期限延长半年。延期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为疫情影响产生还款困难的企业纾困。

针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到期的线上贷款产品,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尤其是参加疫情防护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客户实行自动续贷,客户仅需归还原有贷款利息后,即可继续使用原有贷款的授信额度。

“金智惠民”暖企共克时艰

建行贵州省分行通过建行大学网络学习平台,上线《“共克时艰与企同行”——金智惠创微课》栏目,围绕危机管理、企业家心态调整、远程任务高效落地等六大主题,通过近30门微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建行贵州省分行认真推进银保监会、银行业协会发起的“百行进万企”活动,逐户对建行基本户客户进行融资需求调查,提供及时、快捷的融资服务。建行安顺分行在问卷调查中了解到,普定县老百姓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在建行开立基本账户,且一直合作良好,由于近期进货量大增,企业有迫切资金需求,客户经理立即上门,指导客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申请贷款,3分钟就得到了300万元“云义贷”。

建行贵州省分行还为小微企业主免费赠送保险权益,小微企业贷款企业主可通过“建行惠懂你”微信小程序免费领取包含“新冠肺炎”保险责任的意外险,充分体现建行对小微企业主的人文关爱。(建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