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运输助复工:铜仁“点对点”包车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21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9日,在铜仁市客运北站,铜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卫健局组织了务工返程人员“点对点”返岗包车客运服务。

据了解,铜仁市坚持“送雁”与“留雁”兼顾原则,充分尊重务工人员自主择业意愿,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外出就业。同时,按地域进行分类统计,加强与外地用工单位(企业)协调沟通,积极协调劳务输出地,统一调配车辆,加开劳务输出车辆专列,采取“点对点”的方式集中统一运送到外地用工企业就业。

本次“点对点”省际包车客运服务总共发车4辆,分别是广州2辆,福建2辆,返岗复工人员100人。这次客运服务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和驾驶员体温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按照“省际、市际班线客运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车厢后部两排座位作为途中留观区域”的规定,有序组织旅客运输工作。

出发前,铜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医务人员对返岗复工的务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检测结果表明体温正常,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方可允许上车,上车后要求所有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必须单人单座。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运输需求的不断加大,铜仁市交通局将进一步做好车辆保障工作,以“点对点”的汽车专列运输服务,保证安安全全出车,平平安安回家。(杨刚)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